交银国际:升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至5.8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将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由4.1元上41.4%至5.8元, 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

  报告中称,对联想的伺服器业务增强了信心,因为2018年首季度联想伺服器的市场份额取得六个季度以来首次同比增长、近期订单动力强劲及产品组合向软体定义基础架构(SDI)和高性能计算(HPC)转移,推动平均售价大涨,而未来上升空间更大,及利润率虽然因产品组合升级而提升,但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准。

  该行预测,联想在2019财年1季度的数据中心收入将同比增长51%,动力来自强劲的订单以及产品组合转移至HPC/SDI所带动的平均售价上涨。个人电脑仍是现金牛;智能手机不可能更差:相信记忆体价格稳定和显示幕价格持续走低有助个人电脑业务的税前利润率稳定在4.5-5%左右。

  该行又对智慧手机业务维持谨慎看法,但认为其变得更差的可能性不大,商誉减值的可能性也降低, 对盈利前景过于悲观,预期未来两至三个季度的盈利将会持续提升,而市场的预测提升有望推动股价大幅上涨。

  交银国际表示,“买入”评级非市场共识,认为未来六个月有交易机会,把2019及2020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测提升3%及16%,以反映对数据中心更加乐观的看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