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升统一(00220)目标价至9.95元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将统一企业中国(00220)2018至2020年每股盈测上调介于4%至7%,目标价升14%,由8.7元升至9.95元,重申“买入”评级,主要基于对现时竞争环境看法正面,加上主要竞争对手均将焦点转向盈利能力方面,相信提价、产品组合升级及成本管控等均能支持毛利扩张,而改善库存管理相信对收入稳健增长有利,预期2018年公司每股盈利可增长逾25%,该行将密切留意夏季天气会否为盈利带来更大上行空间。

  该行相信,统一正逐步实现其2018年约6%收入增长目标,其渠道调查显示受惠饮品业务,次季增速按季加快,而公司在首季底也将约一半的饮品出厂价上调5%,在第二季则将三分之二的即食面出厂价提升5%,而第二季饮品销量未受加价所影响,相信可带动收入增长按季加快。

  美银美林另预期,统一提价及产品升级可助支持毛利率扩张,而竞争变得理性相信也有助节省销售及行政开支,而5月起增值税下调1%对公司而言也属正面因素,相信次季仍会有稳健的盈利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