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降嘉里建设(00683)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4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将嘉里建设(00683)评级由“跑输大市”降至“沽售”,目标价40元,较资产净值折让约44%。集团首席执行官何述勤于6月1日至6月11日期间,于场内以每股41.3至42.05元沽售11.35万股股份,5月底执行董事吴继霖也沽售15万股,主席黄小抗于年11月至今年1月共沽售119.2万股。

  报告中称,何述勤及黄小抗过去于沽售时机方面均有参考价值,每次都是公司盈利增长减慢及派息上升空间有限的情况下作出沽售。如主席于2010年10月出售股份,平均作价为44.16元,股份至今仍未能重返当日高位。

  里昂表示,由于2017年集团两大主要项目何文田皓畋及屯门满名山落成及先前销售已全部入帐,因此纯利基数较高,预计集团纯利于2018至2019年将面临下跌,而集团今年于中国的销售将慢过预期,也将拖累盈利。此外,由于新的投资物业未有带来主要盈利贡献,预计投资物业组合内部增长缓慢,预计今年租金收入增长将放缓至单位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