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实录|港股市场支付概念第一股汇付天下(01806)正式敲锣

  本周五(6月15日),中国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汇付天下(01806)于港交所正式挂牌,此次成功登陆港股市场,意味着汇付天下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首家上市的支付与金融科技企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独立第三方支付企业汇付天下主要致力于为中国小微商户和行业客户提供支付和金融科技服务,解决国内数百万小微企业的支付服务痛点,业务涵盖了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跨境支付以及POS收单等。

  对于此次成功赴港上市,公司CEO周晔表示,这是公司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汇付天下将以此为契机,掀开快速发展的新篇章,把握新兴市场的机遇,提供多元化的支付及金融科技服务,为商户和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敲锣仪式后,公司CEO周晔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回应,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汇付天下IPO问答实录。

  问:市占率方面有没有具体目标?

  答:我们会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就汇付而言,我们所在的这个行业仍然是一个朝阳行业,我们在这个行业中仍然处于起步的阶段。市占率方面汇付在小微商户领域希望能继续处于领先地位,而在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上,我们在航空等领域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但我们仍然希望开拓更多领域。

  问:请问对今天1806股价低开怎么看?

  答:我们迈出了香港上市这一步,应该从一个长期的角度来看,股价的短期波动是一个正常现象,我们对这个行业有信心,对自身的业绩也有信心,未来一定能够回报投资者。

  问:未来还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还是会把重心放在海外市场?

  答:目前我们大部分业务还是以国内为主,因为中国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市场,所以国内市场我们仍然会投入非常大的精力。当然我们去年的跨境支付业务增长也十分迅速,相信我们汇付在香港上市之后,国际化的进程会进一步加快。

  问:公司与银联合作的情况如何?

  答:中国银联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卡组织,也是重要的清算机构,所以每一个在国内做支付的机构都跟银联有非常紧密的合作,汇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率先和中国银联缔结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很多方面与银联携手,比如说解决方案的开发等,相信未来在支付领域会与银联有更多的配合,无论在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

  问:公司在第三方支付的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安全和风控确实是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生命线,从汇付诞生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在安全以及风险管控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无论是在支付业务上还是fintech业务上,我们的风控都处于一个领先的位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