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予安踏(02020)“增持”评级 目标价48.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安踏(02020)股价昨日(6月14日)下跌8%,恒指仅跌1%,主要由于市场关注公司毛利率异常地高及现金流过剩问题,不过该行认为这些质疑并不成立。

  大摩解释,虽然安踏2017年核心经营利润率达23.9%,高于Nike的16.1%及Adidas的9.8%水平,但以可比较业务计算,安踏的经营利润率低于Adidas大中华的35.4%(经调整后为23.5%)及Nike大中华的35.6%(经调整后为27.3%)。该行称,虽然不预期公司经营利润率于未来数年能够接近30%,但也不认为会有大跌风险。

  此外,安踏早前发新股集资33亿元人民币,以作潜在并购之用,最终交易没有达成,因此至去年底净现金达94亿元人民币,管理层重申公司正持续物色适合的并购机会。该行称,安踏基本面仍稳固,给予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48.2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