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独角兽可自主选择十家券商保荐 招商证券(06099)在列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证监会负责人表示,在创新试点期间,创新企业可自主选择10家证券公司作为境内发行上市的主保荐机构,包括中信建投、国泰君安(02611)、中金(03908)、招商证券(06099)、中信证券(06030)、申万宏源、广发证券(01776)、海通证券(06837)、银河证券(06881)和华泰联合。

  创新试点包括允许海外上市的科技红筹股在A股发行CDR,实现第二上市,以及让符合股票发行条件的创新企业直接发行A股。

  中证监称,推荐以上十家券商是综合考虑了其专业能力水平、风险管理能力、资产收入规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和投行类业务合规情况,至于其他证券公司可按规定与上述证券公司进行联合保荐或联合主承销。

  中证监补充,此次创新试点工作强调“好中选优”,只会选择少数企业作为试点,不会一哄而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