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1.02%跌破30000点整数关口

摘要
中国立刻宣布反制措施并宣布之前协议无效引发投资者对国际形势的担忧情绪,美股承压收跌,道指跌逾百点,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港股低开,恒生指数开盘跌1.02%,报29999点。

  美国宣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立刻宣布反制措施并宣布之前协议无效引发投资者对国际形势的担忧情绪,美股承压收跌,道指跌逾百点,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港股低开,恒生指数开盘跌1.02%,报29999点。

  蓝筹股方面,万洲国际(00288)跌5.68%,报6.64港元,领跌蓝筹;恒安国际(01044)跌3.35%,报74.95港元,瑞声科技(02018)跌3.57%,报116港元;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3.05%,报159港元;

  港股周一(6月18日)因端午节假期休市,周二(19日)复市。晋裕环球投资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黄耀宗称,复市后恒指有机会跌穿30000点,情况较今年2月及4月的大市调整更令人担心,因为如果恒指上升轨道的支持位30100点失守后,下一步低位在29500点。

  他还表示,美元汇率强势,忧虑港股跟随新兴市场的近期跌势,尤其是中美贸易纠纷已升级。因此,港股未来1个月可能进一步下跌。整体板块上,宜选具防守性的收息股,以内银为例,将于7月除净,或吸引部分投资者在除净日前买入,以赚取股息。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6月初意大利结束组阁僵局、政局趋稳,全球市场6月以来大部分上涨,港股小幅上涨2.08%,资讯科技业、地产建筑业涨幅较高。2月初以来港股震荡行情已超过90个交易日。对比历史,目前情况与牛市拐点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盈利数据变差的特点存在明显差别,本轮震荡更可能是牛市中期调整。本次牛市中期调整类似05年上半年,港股目前盈利强估值低,牛市格局不变,科技、地产等盈利估值匹配度较好。本次调整与05年初相似,低估值高盈利驱动港股长期慢牛行情继续。对比历史看港股本轮震荡大概率为牛市的中期调整。筛选恒生指数时间超过4个月(80个交易日),振幅在20%、涨跌幅在10%以内的区间为震荡期。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