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H股再跌20% 复牌以来累计跌幅达60%

摘要
6月19日,中兴通讯H股低开低走,截止发稿大跌20.15%,股价报10.44港元,自复牌以来累计跌幅达59%。中兴通讯A股集合竞价解读再度跌停,连续4个一字跌停板。

  6月19日,中兴通讯H股低开低走,截止发稿大跌20.15%,股价报10.44港元,自复牌以来累计跌幅达59%。中兴通讯A股再度跌停,连续4个一字跌停板。

  6月12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经本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本公司A股于2018年6月13日上午开市起复牌。根据与BIS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中兴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包括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60日内一次性支付10亿美元,以及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90日内支付至由中兴通讯选择、经BIS批准的美国银行 托管账户并在监察期内暂缓的额外的4亿美元罚款(监察期内若中兴通讯遵守协议约定的监察条件和2018年6月8日命令,监察期届满后4亿美元罚款将被豁免支付)。

  中兴通讯表示,将在BIS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更换本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与本公司和中兴康讯的现任高级副总裁及以上所有的高层领导,以及任何参与、监督BIS于2017年3月签发的建议指控函或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所涉行为或其他对该等所涉行为负有责任的管理层或高级职员解除合同,并且禁止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再聘用上述人员。中兴通讯应及时向BIS通报本条款的执行情况,BIS可以自由裁量是否对相关人员进行豁免。

  6月13日晚,中兴通讯再次发布公告称,将于2018年6月29日上午9时召开股东大会。在大会上,将审议中兴通讯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3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向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申请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以及为中兴香港中长期债务性融资提供提供金额不超过6亿美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议案等。

  罚款14亿美金、董事会成员全部更换、十年观察期、高级副总裁及以上领导全部解聘……对于这次和解的达成,中兴通讯付出了不菲的代价。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中兴通讯与美国达成和解,但由于4月中旬起其业务几近停顿,预计对其收入增长免不了造成影响。将其目标价由27港元降至16港元,评级维持“中性”。野村还表示,在迎接5G时代,中兴仍有发展机会。

  建银国际发布研报称,中兴仍会是中国5G投资者主要受益者,但估计海外业务回复需时。预期中兴将会重组业务,将有限资源放在核心电讯设备市场。短期营运面对挑战,同时重组整个管理层,也加剧2018年前景的不明朗。将其目标价由23.8港元降至14.96港元。评级维持“中性”。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