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降首都机场(00694)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11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北京首都机场(00694)、白云机场和航基股份(00357)均公告称,收到民航局转发财政部通知,取消民航发展基金用于三家上市机场返还作为企业收入处理的政策,该行预计该政策的取消将显着影响首都机场和白云机场2019年及以后的盈利,下调首都机场评级至“中性”,维持白云机场“中性”评级,并提示投资者短期股价有大幅回调风险。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和厦门空港没有相关政策,所以不受此次通知的影响。

  该行估计,上述取消民航发展基金返还作收入政策,对首都机场2018年盈利有小幅影响,对2019年盈利影响显着。原先该行预计2019年公司将实现民航发展基金返还12.4亿人民币,对应净利润约9亿人民币,占原2019年盈利预测的25%。

  中金称,考虑民航发展基金返还作为收入政策取消,且新免税合同存在1个月免税期,下调对首都机场2018、2019年盈利预测11.9%和31.4%至 31.5亿和25.8亿元人民币。 基于盈利预测调整,下调对首都机场目标价29%至11元,相当2019年预测市盈率14.7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