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午后进一步走低大跌超3% 万洲国际领跌蓝筹

    恒指午后持续走低,截止发稿,恒生指数跌3.20%,报29340点,国企指数跌3.90%,报11410点。

  汽车、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蓝筹股近全线下跌,万洲国际跌5.91%,领跌蓝筹。吉利汽车跌5.39%;中国神华跌5.19%。

  科技股下跌,舜宇光学科技跌6.53%;丘钛科技跌5.55%;瑞声科技跌4.32%。

  商务部早间称,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港股周一(6月18日)因端午节假期休市,周二(19日)复市。晋裕环球投资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黄耀宗称,复市后恒指有机会跌穿30000点,情况较今年2月及4月的大市调整更令人担心,因为如果恒指上升轨道的支持位30100点失守后,下一步低位在29500点。他还表示,美元汇率强势,忧虑港股跟随新兴市场的近期跌势,尤其是中美贸易纠纷已升级。因此,港股未来1个月可能进一步下跌。整体板块上,宜选具防守性的收息股,以内银为例,将于7月除净,或吸引部分投资者在除净日前买入,以赚取股息。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6月初意大利结束组阁僵局、政局趋稳,全球市场6月以来大部分上涨,港股小幅上涨2.08%,资讯科技业、地产建筑业涨幅较高。2月初以来港股震荡行情已超过90个交易日。对比历史,目前情况与牛市拐点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盈利数据变差的特点存在明显差别,本轮震荡更可能是牛市中期调整。本次牛市中期调整类似05年上半年,港股目前盈利强估值低,牛市格局不变,科技、地产等盈利估值匹配度较好。本次调整与05年初相似,低估值高盈利驱动港股长期慢牛行情继续。对比历史看港股本轮震荡大概率为牛市的中期调整。筛选恒生指数时间超过4个月(80个交易日),振幅在20%、涨跌幅在10%以内的区间为震荡期。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投资者要改变过去以宏观总量分析的角度,转为结构分化的思维,在传统行业中寻找能在流动性收紧环境里剩下来的蓝筹,同时在新兴产业中物色能降成本,补短板的龙头。中央坚持推进去杠杆,去产能及去库存政策,加速行业内部的分化,加上银行放贷更严格,变相造就资本实力较强的行业龙头能以更便宜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的资产,令“强者恒强变成强者更强”,因此不能再简单以宏观数据或板块去找机会。同时要小心负债过高与扩张过度的企业,选择那些能剩下来做大做强,变成巨人的公司,剩者为王,当中偏好房地产,保险,手机产业链等细分行业的龙头。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