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产与否众说纷纭 原油期货跌超1%

  智通财经APP获悉,OPEC会议召开在即,19日,OPEC技术委员有消息表示,2018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是强劲的,暗示市场能够吸收额外的石油产量。但伊朗、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反对立即增产。

  伊朗驻OPEC代表Kazempour表示,OPEC产出提高将再次提高原油库存,因此反对OPEC增产。

  而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晚间表示,若不采取行动增加产量,石油市场三季度可能出现缺口。并表示OPEC+目前实际上减产了280万桶/日,已经足够多了。俄罗斯将坚持OPEC+协议,同时,随着市场接近平衡,OPEC+可能考虑150万桶/日的增产。

  但如果增产受阻,Novak拒绝披露俄罗斯届时的立场,并称对于一些国家在增产计划中投反对票没有“官方信息”。而如果各个国家产量能够按照相应比例增长,将会是公平的。

  此外,Novak认为可以在九月会议上再讨论市场的反应,第三季度是观察市场反应的好时机,因为需求最强劲。

  据了解,原油期货19日均处于下跌状态,布伦特原油日内跌幅达1%,报74.58美元,现已有所回升;WTI原油现跌1.51%,跌幅将近1美元,报64.7美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