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和3万点失守后 七大咖看A股港股后市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2.8%至29468.15点,至2月份来新低,并创四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A股再现千股跌停,沪指午后险守2900点,收创2016年6月以来的新低,单日跌幅为逾四个月最大。其他亚洲主要市场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1.8%,报22278.4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跌1.6%。

  此外,今日人民币汇率也出现跳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47关口,最低至6.4734,刷新1月12日来新低,较上周五夜盘跌超3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超200点,最低至6.4803。

  股市始终是不相信眼泪的,失去的终将逝去,投资者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准备下一次起航。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天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既然是市场,就会有涨有跌,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理性看待。

  而后市将如何走?

  股市“风云人物”李大霄认为:在外围市场大幅下行的情况下,A股大跌不是个案,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悲观,不要绝望,3千点被击破不是世界末日,大家注意核心资产现在还是在被外资疯抢,这个情况值得重视,这与市场现在呈现的弱势是截然相反的。

  另外3千点以下是暂时的,迟早会起来的。我甚至觉得现在是核心资产的空头陷阱,因为外资趁着市场悲观的情况下拼命的在接货。总之要明确的是,3000点之下的空间和时间都是有限的,3000点之上的空间是远大于下的。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股市低谷的时候,强大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生命比股票更重要。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对智通财经APP表示,目前市场正弥漫着一股相当审慎的情绪,即使股市已跌至颇低估值,投资者还是不敢或不愿贸然入市。因为本次下跌是由贸易战所带起,所以事情一日没有解决的迹象,大市表现仍将继续偏淡及难测。当然,只要贸易摩擦能有解决方法,股市就会作出比较明显的反弹,只是目前重要的是要尽量保留实力,静待入市良机。

  在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万永强看来,周二恒指跳空的这根大阴线杀伤力非常大,基本上宣告了行情已经彻底走弱,未来继续关注中美贸易的走向,如果没有向好的迹象,港股则大概率维持探底的状态,恒指在年线这个位置,应该还会有所支撑,但技术上的支撑都是不可靠的,就算反弹也有限,基本面因素才是最主要因素,近期金正恩的再度访华,会不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投资者可观察。智通财经APP给出的策略就是:在7月之前都宜保持观望,还找不到已经证明见底的迹象,空仓观望才最稳妥。

  另外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称,面对诸多风险,业绩增长是2018年股市的主要驱动力。港股市场以低估值和盈利来抵御风险。恒指截至5月30日收盘价对应PE(TTM)12.13倍,低于历史均值。横向对比全球,港股仍是价值洼地。

  张忆东亦指出,此轮中国经济出清的战略定力强,较长时间将维持“紧信用”,权益资产基本面逻辑是“剩者为王、强者更强、赢家通吃”。消费、科技、周期、地产、金融领域能活下来且做大做强的核心资产,就是“不死鸟”。

  雪球大V “弱弱的投资者”对智通财经APP表示:越是悲观的时候,我个人越有信心,预设着未来的机会越大。但要熬过去这个冬天,对大多数人都并不容易,每一轮轮回都是折磨到筋疲力尽为止,何况这几年有一个群体,而且数量还不小这个群体,过得很滋润。大概率收益的均值是都需要回归的,我个人希望来一次白马群体性均值回归。该跌的跌透,不该跌的也跌一跌,就全市场舒服多了。

  海通策略首席分析师荀玉根认为:策略上以稳为先,A股走弱并非源于基本面而是事件冲击,盈利与估值匹配的核心资产仍是优选,尤其是持续流入的外资偏好的消费,PB-ROE角度银行安全边际较高。跟踪中美贸易摩擦进展及国内政策动向,未来如果政策微调,预计可能方向是降准及加大新经济类行业支出,后者是扩内需和调结构的交集。

  天风策略对智通财经APP表示,A股已经呈现出明显的马太效应,25%左右的头部公司贡献了75%左右的交易额。尾部公司成交额占比已经降至5.1%,比历史熊市中还要更低。天风策略预计,当前的成交额数据和所覆盖公司特征已充分说明,核心投资机会将越来越集中于那些具有良好盈利能力和质量、稳健财务的大中型行业龙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