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尾盘走高涨0.41% 中兴通讯暴涨近16%

  6月20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失去今年所有涨幅。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新的威胁,使市场担心贸易争端升级、令全球股市下跌。今日早盘,恒生指数走势反复,尾盘走高,截至午盘,恒指涨0.41%,报29588.4点;国企指数跌0.07%,报11484.73点;红筹指数涨0.37%,报4454.65。大市成交55.34亿港元

  消费股走高,中国旺旺反弹4.37%,蒙牛乳业涨2.99%,现代牧业涨5.56%。

  医药股反弹,金斯瑞生物科技涨5.91%,三生制药涨3.07%,石四药集团涨3.49%。

  中兴通讯今日早盘反弹,开盘涨3.76%,临近午盘走势强劲,一度大涨超17%,截至午盘,中兴通讯在香港一度大涨15.53%,报价11.38港元,创2017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中国,如果向美国进行报复性加征关税,将会再向中国增加多2,000亿美元产品征收关税。言论拖挎全球股市急跌。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道指最多跌419点,连跌五日。唯美汇指数造好,重上95点关口,高见95.30,创近年新高。纳指最多跌111点。可能影响较少的关系,在低位有买盘吸纳,小跌21点收市。华府的言论及动作,皆令投资者极为忧虑,短期内宜暂时避避风头。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有投资者趁机在低位吸纳。恒指造好而逐步向上,高见29630,升162点。但外围的深层次问题,始终是难在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稍见高位,沽压即时拥现,再度回落,曾经小跌24点。随后反覆横行。由于股市的急救跌,再刺激港汇指数迫近7.8499的弱势,引发资金再度流走。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低开后,曾经跟随港股造好而跌幅收窄或小幅反弹。虽然人民银行持续在市场放水,但始终欠缺动力,再加上外围的不稳定,股市再度下滑。手机商小米昨日叫停CDR的进行。并表示决定先在香港上市后,在适当时候,再利用CDR方式在A股市场上市。市场认为,可能是在估值上出现分歧。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