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招商局港口(00144)“买入”评级 目标价27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深赤湾将以246.5亿元人民币收购招商局港口(00144)12.69亿股股份,深赤湾将持招商局港口38.72%股权。

  国泰君安发表报告称,收购完成后,招商局旗下的港口资产统一归至A股上市平台--深赤湾,从而彻底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报告中称,深赤湾收购价对应约12.63倍招商局港口的2017年市盈率,高于近12个月招商局港口9.1倍的平均市盈率,双方将在一定程度上整合深圳地区港口资源,形成优势互补的港口格局,以全面提升港口业务及港口相关业务的综合竞争力。深赤湾和招商局港口将增强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竞争实力,实现深圳港口片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招商局港口未来也将获得A股上市公司平台投融资入口,增加融资、投资便利性。

  该行维持招商局港口“买入”评级及27元目标价,认为招商局港口目前低于1倍的市净率具备投资较大空间,公司积极践行港口整合,有望做大做强港口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