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药品流通企业跨区域并购加速 规模小、渠道单一企业将难以为继

  智通财经APP获悉,商务部发布《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药品流通行业积极顺应政策导向,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升级的发展态势。

  2017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0016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其中,药品零售市场4003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9.0%,增速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

  报告预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及保健意识增强,全社会对医药健康的需求将不断提升。2018年药品流通市场销售增速将有所回落,但销售规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稳步增长。

  此外,全国性药品流通企业跨区域并购将进一步加快,区域性药品流通企业将加速发展;规模小、渠道单一的药品流通企业将难以为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