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FIED GP(08232)拟终止烘焙产品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CLASSIFIED GP(08232)发布公告,集团拟终止其生产及销售烘焙产品业务及关闭其为集团餐厅提供烘焙产品、半制食品及其他公司客户的中央厨房。

  2017年度,烘焙产品业务收益约800万港元(已审核),约占集团同年总收入的5.8%。同年分部亏损约390万港元,主因为收益下跌及高昂营运成本。2018年首季,烘焙产品业务收益约140万港元(未经审核),约占集团同期总收入的4.6%、与去年同期收益约200万港元比较,今年同期下跌30.7%。2018年首季,烘焙产品业务分部亏损约100万港元。

  鉴于上述考虑因素,烘焙业务的财务业绩及其前景对集团整体财务业绩的不利影响,董事认为,终止烘焙业务及关闭中央厨房是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该终止建议预计将于2018年7月进行。

  董事会相信,该终止建议并不会对集团的营运构成重大影响,因集团的个别餐厅将会并且有能力在其厨房处理及生产食品(包括烘焙产品)。董事会并认为,这可以为顾客提供新鲜的食品及美味的用餐体验。

  根据中央厨房租务协议的条款,集团将会通知业主有意提前终止租务协议,并在2018年10月1日交还该物业。预计不需向业主就提前终止协议而作出额外的补偿。预计2018年中期的物业,厂房及设备的减值亏损约为220万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