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增12.8%至2.02亿港元 每股派息2.9港仙

  智通财经APP讯,雅各臣科研制药(02633)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增长23.3%至15.49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2.8%至2.02亿港元;每股收益11.14港仙,拟派发末期息每股2.9港仙。

  公告显示,收益增长原因为非专利药、品牌成药以及新设的批发及零售分部收益分别增加8120万港元、3380万港元及1.78亿港元。3个分部占收益的比例分别为77%、12%及11%。

  非专利药分部增长反映公营及私营界别所得收益有所增加,分别为2730万港元及5390万港元。

  公营界别收益的增长主要由于熊去氧胆酸胶囊(Ursodexycholic Acid Capsules)及辛伐他汀片(Simvastatin Tablets)等新中标业务以及美达的贡献所致。私营界别的增长主要反映平均售价的增长。

  品牌成药分部收益增长主要由于何济公品牌产品的销售额增加4860万港元及十灵油的销售增加所致。

  此外,股东应占溢利增加反映经营溢利的增长受额外融资成本及所得税所抵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