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平均工资率同比升4% 一季度平均薪金指数升3.8%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26日)公布的《2018年3月工资及薪金总额统计数字》显示,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以名义工资指数计算,2018年3月的平均工资率同比上升4%。

  期内,约68%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27%公司的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下跌,其馀5%公司的平均工资率与上年同期相近。扣除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在统计调查中包括的所有选定行业主类,3月份的实质平均工资率较上年同期上升1.2%。

  薪金总额统计方面,今年第一季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同比升3.8%。扣除以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的因素后,第1季就业人士实质平均薪金升1.3%。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经济增长蓬勃,以及劳工市场在过去一年逐步趋紧,整体名义工资在2018年3月的同比升幅略为加快。较低薪工人的工资增长仍然较为可观。包括非固定性花红及其他非经常性发放款项的就业人士平均薪金,于第一季取得稳健的同比升幅,遍及各行各业。

  该发言人补充,宏观经济状况大致良好,以及招聘意欲正面,短期内应有利于整体收入情况。然而,政府会密切留意各项外围不明朗因素及其对本地劳工市场的潜在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