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6.26) | 美股大跌恒指淡定,恒大健康(00708)暴涨后市如何?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美股周一(6月25日)收跌,科技股领跌。道指一度下跌及50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发出贸易威胁,使贸易战风险骤然提高。道指跌328.09点,或1.33%,报24252.80点;标普500指数跌37.81点,或1.37%,报2717.07点;纳指跌160.81点,或2.09%,报7532.01点。

  恒指周二(6月26日)早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超1%,此后跌幅收窄。午后恒指一度翻红,全天盘中最低见28505点,最高报29034点。截至收盘,恒指跌0.28%,报28881.4点,大市成交1247.72亿港元,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市场抗风险能力提高

  美国特朗普到处开战,终于显现出后果,强势的美股也扛不住了,特别是强势的纳斯达克,直接跌破了20日均线,大跌2.09%。引发下跌的导火索就是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则,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此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考虑到对股市影响太大,纳瓦罗赶紧出来救火:特朗普政府目前没有任何针对特定国家的目标。针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限制不会马上到位,市场反应过度。

  但智通财经APP认为,这明显就是欲盖弥彰,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美国这样一搞,简直就是作茧自缚,直接的后果就是美国的“选择美国”2018年投资峰会格外冷清,今年前5个月中国在美直接投资同比大幅下降92%至18亿美元。如此糟糕的投资环境,只会导致全球的资本望而却步。

  还有更糟糕的消息,美国知名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披露,将调整部分海外生产,设在印度、巴西和泰国的工厂将增加产量,以避免可能面临的高达1亿美元关税。因为欧盟进口美国摩托车的关税从6%飙升至31%,预计将导致每一辆销往欧洲的摩托车成本增加2200美元,而他们将不会上调零售和批发价。为了减少损失只能到海外去增加产能,这相当于直接给特朗普打脸,特朗普费老劲想要把美国海外工厂迁回来,这下倒好,起了反作用。现在我们要担心的就是这会不会刺激特朗普接下来针对欧盟发起更加严厉的制裁,比如说对欧洲汽车征收20%的关税。如果开证的话,那么美欧之间的贸易战将出现升级,这是投资者要警惕的地方。

  回头看港股的表现,其实还算不错,尽管早段曾经杀跌到28500点附近,但随后就拉回了,一度收红。美股的表现已经不足惧,港股目前主要是跟随A股的步伐。A股创业板气势如虹,上涨了1.71%,显示出市场的情绪在好转

  在美国这种逆全球化的举措之下,中国坚持走自己的道路,继续加大对外开放。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二发通知,下调部分亚太国家的大豆进口关税,并公布了其他关税下调的产品清单。通知显示,自7月1日起,中国将印度、韩国、孟加拉国、老挝和斯里兰卡大豆的进口关税税率从3%调降至零。其它产品分别获得不同程度的关税税率下调。这个举措直接用行动说明了一点:搞贸易战中国奉陪到底,和平相处将互惠互利。

  目前市场比较好的方面就是在政府的大力呵护之下,抵抗风险的能力在逐步提高,逐步在摆脱各种负面压力,不过总体还是处于弱势状态,因为接下来要小心美国对欧洲是否采取后续行动,一旦是出现升级,那么股市还要经受考验。

  新能源汽车成热点

  盘面最大件事情显然就是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FF)事件了,恒大健康(00708)公告称,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为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该消息一出,恒大健康暴涨66.16%。

  我们来看下FF公司推出的FF91有多牛:百公里加速仅2.39秒,续航能力也达到了700公里,另外,FF91不仅速度与续航能力无人能及,人脸识别技术、自动驾驶、3D激光雷达等等高大上的先进配置令人眼花缭乱,性能直接秒杀特拉斯。按照计划最早将于2018年底交付,在国内的售价预计超过200万,如果真能量产出来,按照目前661亿的市值显然是打不住的,特拉斯的估值是4437亿港元。该股放出了12.9亿的天量,考虑到A股相关的乐视网(300104)出现一字板,相关新能源汽车个股集体联动大涨,这个题材或许会成为近期的热点,周三能否持续放量决定了后市的高度。

  智通6月金股华虹半导体(01347)再度上涨9.78%,公司2017年的毛利率上涨了2.52个百分点,2018年第一季度毛利率也稳定在32.07%。一季度公司的净利率已达到18.56%,且近五年净利率持续提高。该股无论是题材还是业绩都相当靓丽,就算创新高,筹码依然稳定,中线继续看好。

  继续盯住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如果继续走弱,相关受益品种还会走强,如维珍妮(02199)、中国利郎(01234)、安踏体育(02020)、特步国际(01368)、互太纺织(01382)。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