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大幅上涨,因美下达对伊朗原油进口限令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美国国务院下达对伊朗原油进口限令,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自5月份以来首次报收于70美元/桶上方。利比亚原油出口面临不确定性也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

  WTI期货价格上涨2.45美元,报收于每桶70.53美元,涨幅3.6%,创下自5月2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58美元,报收于每桶76.31美元,涨幅2.1%,也是近两周以来最高收盘价。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要求各方在11月4日之前将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降至零。若在时限之后仍购买伊朗原油,企业将面临二级制裁。有国务院高官表示,特朗普政府不计划对该制裁措施提供任何豁免。

  但由于有消息称,沙特将于下月开始讲原油产量提高至创纪录的1080万桶/日,以及投资者正关注于周二周三发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都可能削减此前涨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