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01211)发布新一代唐 将开放“e平台”业务

  6月26日晚,比亚迪(01211)在北京举办新一代唐上市发布会。据智通财经了解,搭载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的新一代唐DM(插混车)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3.99-32.99万元。搭载了2.0T发动机的新一代唐(燃油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99元。

  新一代唐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比亚迪基于智能硬件、车内网、云端通讯、信息融合、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能力平台。

  动力方面,新一代唐燃油版提供2.0T+6AT的动力组合,参数方面,最大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320牛·米,6AT变速箱具有自动、手动、运动、ECO四种驾驶模式。唐DM还将继续搭载2.0T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将超过368kW,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5秒。

  此外,唐DM提供80和100两个电池配置。其中,唐DM 8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0kWh,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唐DM 100车型动力蓄电池总能量24kWh,纯电续航里程100公里。上述两种配置的车型均可在4-5小时内充满。

  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公布了纯电版新一代唐EV。唐EV采用双电机设计,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百公里加速小于4.3秒,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上市。

  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宣布,“要把‘e平台’的所有技术,与全球同行们共享”。据王传福介绍,比亚迪将首先开放电动车技术,即比亚迪“e平台”的所有技术。其次将开放智能网联系统,其DiLink系统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所有的传感系统、执行系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