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低走跌0.58% 内房股航空股继续下挫

  6月27日消息,美国禁止各国进口伊朗石油,再加上原油库存减少,原油期货价格飙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日大跌,离岸人民币(CNH)昨跌逾500点子,跌穿6.59,逼近6.6关,连跌9天。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盘中转跌,截至午盘,恒生指数跌 0.58%,报28713.8点;国企指数跌1%,报11007.42点;红筹指数涨0.55%,报4313.74点。大市成交503.18亿港元

  地产股继续下挫行情,其中,中国恒大跌7.15%,世茂跌6.93%,融创跌7.22%,万科企业跌4.14%,碧桂园跌5.52%。昨日有市场传闻称,国开行总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过去执行的货币化拆迁安置方式,将改为实物安置为主。简单的说,政策会大幅度收紧,只有总行有权利批钱,流入房地产的国开行资金会大幅减少。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0关口,为去年12月20日以来首次,且连续第10日下跌,势将追平连跌纪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00点,报6.5992,逼近6.60关口。航空股继续走低,国航跌4.97%,东航跌2.65%,南航全部跌6.55%。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华府内部,对实施科技战的政策似有分歧,因为财长姆钦及贸易顾问纳瓦罗对此策略说法有别。造就欧洲股市平稳向好。再带动道指最多升131点。美国历史悠久的名牌电单车哈利,为避开欧盟加征31%的进口关税,将生产基地撒离美国。但川普在社交平台上批评,哈利太早投降,并感到意外和失望。同时,酒商亦将进口欧洲的威士忌上调价格10%。出现的问题,正反映贸易摩擦要付出的代价。

  港股早上高开后,稍见造好,恒指最多升107点。但市况仍然弱势及投资者忧虑等,沽压即现,再回落,低见28706,跌174点。随后在窄幅区间横行。近日的贸易摩擦升级,对中资企业股票影响极深。国企指数由年内高位13723回落至今,已跌超过两成,情况并不乐观,宜小心留意。

  内地A股市场早上小幅低开,曾经反弹,但乏力再上,再度回落,至接近低位收市。上证指数跌近2800关口,创近两年新低。市场担心贸易摩擦继续恶化、资金面仍然紧张、人民币续现贬值、再加上股权抵押后,而引致强制平仓的风险问题。相信短期内,并不是一个趁低吸纳的好机会。宜观望。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