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低走大跌1.82% 内房股及航空股连日走低

  恒指今早高开0.26%,大市早盘高开后随即掉头向下,全天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指跌1.82%,报28356点;国企指数跌2.16%,报10879点;红筹指数跌1.99%,报4251点;大市成交1212亿港元。

  内房股连日走低,跌幅居前;截至收盘,融创中国跌8.66%,佳兆业集团跌8.17%,中国恒大跌7.43%,碧桂园跌7.41%。  

  人民币不断进行贬值,航空股继续走低,航空板块持续回调,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半日跌9.08%,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跌4.42%,中国国航(00753)跌5.61%。

  科网股集体走低,华虹半导体跌10.76%,中芯国际跌9.22%,比亚迪电子跌7.85%,瑞声科技跌7.31%。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仍算是合理之内。但有投资者开始担心,如升级至贸易战,企业定遭受影响。虽然部分科技企业跟中国业务的关连十分少。但如果触动美股内的几个重要板块,相信科技股也难逃一刼,跟随大市回落。如果持续,将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百害而无一利。

  民生银行报告指出,今年香港将会持续面临利率快速调整的压力,目前已经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香港的汇率市场、利率市场、信贷市场以及资本市场正在逐渐形成一个风险传递的链条。随着美联储的持续加息,今年香港市场面临的外溢性风险仍在累积。随着香港货币和信贷市场的同步收缩,下半年香港的楼市和股市可能将面临更明显的调整压力。导致上周至今短期港元拆息迅速飙升的直接原因,主要是因为巨型IPO的落地以及外资加速流出香港市场。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