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园国际(03830)预期2018财政年度业绩将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APP讯,童园国际(03830)发布公告,根据对该集团截至2018年4月30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所作的初步审阅,该集团于上述期间的收益较截至2017年4月30日止年度减少10%以上。该集团于2018财政年度的毛利率亦有所下降,并预期就2018财政年度取得亏损,相对2017财政年度则产生纯利约2260万港元。

  该集团于2018财政年度的收益较2017财政年度减少,主要由于销售至美国的产品平均售价下跌,主要归因于当地主要客户自2017年6月起将采购安排由POE条款更改为FOB条款;由于Toys‘‘R’’UsInc.(TRU)先后于2017年9月及2018年3月提交第十一章破产呈请及宣布清盘,导致其偿还应收贸易款项的能力成疑,故该集团于2018财政年度下半年主动限制向TRU旗下若干附属公司供应货品;及欧洲经济增长持续低迷,加上TRU危机令玩具业弥漫不利情绪,导致该集团涉及欧洲客户的销售大幅减少及产品平均售价下跌。

  此外,该集团预期于2018财政年度录得亏损,主要由于以下各项拖累毛利率下降上文所讨论的平均售价下跌;油价及纸制品急剧上涨带动塑胶树脂及印刷盒单位成本大增,幅度超出该集团预期及控制范围;及人民币兑港元及美元汇率骤升,增加该集团旗下中国业务的营运成本。此外,该集团就应收TRU及其集团公司的销售账款计提减值拨备,并因TRU危机而就TRU专有产品产生陈旧存货减值拨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