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美股周四收高 道指半年已跌2%

  周四,美股反弹,科技股与金融股领涨。市场低开高走,道指收涨约100点或0.41%,报24216.05点;纳指收涨0.79%,报7503.68点;标普500指数收涨0.62%,报2716.31点。

  美国科技股普涨,苹果收涨0.73%,Facebook收涨0.2%,奈飞收涨1.29%,亚马逊收涨2.47%,微软收涨1.12%,谷歌A类股收涨0.88%,特斯拉收涨1.58%。

  美国金融股普涨。高盛收涨1.47%,摩根士丹利收涨2.33%,摩根大通收涨1.64%,美国银行收涨1.52%,花旗集团收涨2.17%,美国运通收涨0.01%,富国银行收涨0.66%,“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收涨1.18%。

  中国概念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收涨1.82%,百度收跌0.33%,京东收涨1.41%。虎牙直播收涨5.15%,世纪互联收涨4.47%,哔哩哔哩收涨4.32%,畅游收涨4.17%,陌陌收涨3.64%,爱奇艺收涨2.34%;魔线收跌8.77%,橡果国际收跌8.32%,乐信收跌5.81%,正康国际收跌4.52%。

  美股经历长约9年的大牛市,Icon Advisers创办人Craig Callahan直言,投资者离场的先例罕见,他们大部分还在观望,立场很摇摆,一方面想投资股票取得企业盈利成果;一方面又希望离场,因为不确定性趋增。

  投资者担心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引起的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可能严重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年初至今的道指跌幅已经达到2.04%。但City Index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一些分析师猜测,美股遭遇抛售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科技板块牛市终结所致,而不仅仅只是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引起的。

  贸易摩擦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宣布了限制中国对美科技企业投资的方案细节,其中包括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限,这比此前预计的措施温和许多。报道评论称,通过扩大CFIUS权限来限制中国投资,特朗普似乎正在略微缓和中美双方的贸易紧张局势。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将密切关注美国《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的立法进展情况,并且将评估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中方始终认为,在国际投资领域应该持续推动投资便利化,不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由收紧外国投资条件。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董事总经理Paul Townsen坦言,贸易争端一日未解决,市场预期将持续波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环比增2%,预期增2.2%,上月公布的修正值为增2.2%;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终值年化季环比增0.9%,预期增1%,初值增1%;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终值年化季环比增2.3%,初值增2.3%。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7万人,预期22万人,前值21.8万人;6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70.5万人,预期171.7万人,前值由172.3万人修正为172.6万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