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大行看好民办高等教育板块 新高教(02001)反弹逾6%领涨

  领涨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继续看好政策确定性高、增长确定性强、进入门槛高的民办高等教育板块。6月29日,港股教育板块回暖,截至10点45分,涨3.51%,成交额为1.3亿港元。

  其中,新高教(02001)涨6.11%,民生教育(01569)涨4.97%,中教控股(00839)涨4.92%,宇华教育(06169)涨4.79%。

  对于2018年6月12日,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8年工作要点》(“要点”)。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配套支持服务政策。 “要点”提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从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健全民办高校法人治理结构、强化质量评价的引导作用三个方面着手,打造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办教育品牌。

  该行相信,鼓励民办教育做高、做优、做强的指导思路将利好在教育方面思路清晰、成果显著的民办教育集团。此外,“要点”突出体现了监管机构的服务意识,提出将深入推进民办教育领域的“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中金表示,“要点”要求引导民办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 研究制定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财务监管办法,防止民办学校以非营利之名行营利之实。

  针对营利性学校,“要点”也提出“探索办学风险预警指标体系” 。该行认为,这与《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思路一致。针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将继续加强监管、封堵漏洞。中金也相信“要点”对民办学校规范办学的要求将增加一部分中小教育机构的合规成本,利好合规经营的行业龙头继续扩张市场份额。

  此外,建银国际调高新高教集团(02001)目标价26.8%至9元,投资评级维持“跑羸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