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物业管理股集体反弹 碧桂园服务(06098)涨11%

  智通财经APP获悉,物业管理股集体反弹,截至11时04分,整个板块涨4.13%。碧桂园服务(06098)涨11.16%;中奥到家(01538)涨6.09%;彩生活(01778)涨5.26%;中海物业(02669)涨3.98%。

  物业管理股近期一直成为市场追捧的热门板块。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在接受采访时称,一方面,物业公司的盈利相对稳定,其背后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也颇具规模,香港投资者对这类公司的估值相对较高。另一方面,这些物业公司的业务不单覆盖物业管理方面,还涉及到住宅区内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囊括了区内的配送、物流、配套服务等多渠道业务,由于这类物业公司旗下楼盘的业主消费能力比较强,资金还是倾向于追逐一些有概念、或者抗跌能力较强的股票。

  日前摩根士丹利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即使自3月初起,物管板块四家上市公司股价各升约30%,但依然维持对物管板块的“吸引”看法。主要是因为这个行业具有防守性本质,较少受政策收紧影响,盈利增长可见度高,大部分公司属于净现金状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