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00763):有信心短时间内回复正常状态,但全年业务必然受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兴通讯(00763)于6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公司总裁赵先明和候选执行董事李自学均表示,目前拒绝令还没有解除,候选董事后面主要任务还是要提振公司信心,而公司有信心在禁令解除后,在很短时间内回复到正常状态,挽回损失。

  赵先明表示,早先的事情虽然对公司造成了较大影响,但2个半月的时间对公司来说,核心能力依然在保持,尤其在研发方面的能力。

  在合规政策指引下,大部分研发没有受到严重影响,还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但是参与标准化组织等一些工作还是受到了影响。总体上没有造成严重的影响,中兴5G能力依然在不断增强。

  目前,中兴通讯在5G技术上有三个领先,第一是时间上领先,公司有把握、有依据,已经率先把5G技术在4G时代做到了商用,在5G到来的时候有先发优势。第二是性能方面,源于在4G网络在核心算法的优势,5G依然能保持优势。第三是销售规模的领先,也就是成本领先,中兴依托国内市场,而国内是全球投资最大的5G市场,在国内有理想的份额,在全球市场就有规模优势。

  与此同时,赵先明还提到,中兴目前无论是客户还是同事都在做各方面的准备,希望尽可能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经营,把耽误掉的时间追赶回来,力争全年业绩在系统业务层面不要下降。但是两个半月时间对终端业务影响比较大,整体上,全年业绩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响,相信中兴会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