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降互太纺织(01382)目标价至7.34元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互太纺织(01382)发布公司FY2018年(截至3月31日)业绩,公司收入同比小幅增长1.7%至60.98亿港元,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23.7%至7.44亿港元,对应每股盈利0.51港元。公司业绩符合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该行认为,公司利润下降主要原因在于非经常性损益减少,2017年四月份至十二月份期间公司越南工厂暂停生产导致产生了较高的固定成本分摊,生产成本增加以及汇兑损益影响。公司年化股息收益率达到了6.6%。

  中金表示,公司越南工厂入口的大道被当地村民封堵使其运营受阻,该事件对公司收入产生较大影响。同时,产品价格下跌大幅抵消了销量上升。分地区来看,公司在内地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2%,在东南亚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而在香港、斯里兰卡以及美洲地区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报告中称,毛利率下降3.1个百分点至15.5%,主要原因在于成本上涨,原材料以及人力成本同比增加7%和9%,在公司的总成本中所占比重分别为84%和11%。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3.9%,主要由于客户因越南工厂停产对公司进行了索赔。

  该行预计,2019财年公司销量有望持平,而销售均价有望实现个位数增长。公司的越南工厂已经于2018年一月份恢复运营,预计有望于2018年底实现满产运营。

  中金将互太纺织2019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从0.74港元下调17.2%至0.61港元,以反映公司在海外市场面临的产能以及价格压力,引入公司FY20年每股盈利预测0.66港元。该行预计FY19年和FY20年每股盈利增速有望分别达到18.9%和7.4%。

  该行维持互太纺织“中性”评级,但将公司目标价下调27%至7.34港元,较目前股价存在8.2%的上行空间。公司目前股息仍然具有吸引力,但公司在产品创新以及海外工厂运营等方面仍然面临挑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