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传动(00658)拟出售非齿轮业务及获丰盛控股(00607)联合售51%至73.91%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丰盛控股(00607)、中国高速传动(00658)发布公告,2018年1月17日,丰盛直接全资附属Five Seasons及季昌群各自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潜在要约人”),就涉及中国传动50%以上但不超过75%已发行股份,而可能作出的有条件自愿部分现金要约订立谅解备忘录。

  丰盛及Five Seasons与潜在要约人已订立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的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可能按暂定转让价范围每股中国传动股份9.99元至11.25元人民币买卖Five Seasons于中国传动的直接股权权益(其将占中国传动已发行股份51%至73.91%)。

  潜在要约人预期中国传动将于完成可能买卖事项前出售中国传动的下列附属公司、联营公司及投资,包括中国传动拥有的南京奥能锅炉有限公司90.0003%股权、北京中传首高冶金成套设备有限公司75%股权、南通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89.36%股权、南京晶瑞半导体有限公司与江苏晶瑞半导体有限公司、南通市振华宏晟重型锻压有限公司95%股权、中传重型机床有限公司及中传重型机床南京有限公司(中传重机由中国传动间接拥有90%股权,中传重机南京由中传重机及南京高精齿轮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拥有99.5%股权及0.5%股权。

  出售的联营公司包括南通富来威农业装备有限公司49.58%股权、南京伊晶能源有限公司29.63%股权、南京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内蒙古京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鄂尔多斯市神传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5%股权。

  上述公司主要从事中国传动的非齿轮业务,包括研发、制造及销售机床、柴油机、芯片、锅炉及治金设备等产品。根据框架协议,丰盛及Five Seasons已同意促使中国传动进行可能中国传动出售事项。

  于2018年7月2日,中国传动尚未就可能中国传动出售事项订立任何具体协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