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降香港电讯(06823)目标价至10.4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将香港电讯(06823)目标价由10.5元下调0.95%至10.4元,评级重申“持有”。

  报告中称,香港电讯分别以3个品牌营运其流动通讯服务,包括股务高端客户的1010,大众市场的CSL和股务价格便宜的客户Sun Mobile。使香港电讯能同时对价格不敏感的高端用户,以至关注价格的客户提供服务。该行相信,有关策略在本地十分重要,因其认为有关的极端情况比大多数其他市场均要广泛。

  该行认为,香港电讯在相关领域的成功因素已变得脆弱。汇丰称,以往没有其他电讯商可以在流动和固网的关键领域与香港电讯竞争,因此无法实施捆绑折扣策略。但自从香港宽频(01310)通过中国移动香港和 SmarTone 网络成为移动虚拟营运商(MVNO)的交易改变了这一点。凭藉其廉价,流动服务,香港宽频可以提高其核心固网宽频产品的价格,并且在几乎所有价格段中仍然比香港电讯便宜。

  汇证称,虽香港宽频只占市场3%的流动通讯客户,2017年8月用户约14.7万,但流动营销策略有效,足以引发香港电讯作出回应,意味香港电讯的高价值客户正面临转向更便宜电信商的风险。该行预测,香港电讯2018及2019年纯利分别为52.21亿元及50.18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