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斯控股-S(01021)就4亿元担保驳斥原告所呈几份证据

  智通财经APP讯,麦达斯控股-S(01021)公布,针对吉林省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原告)提起的民事起诉状的第一次庭审于2018年6月26日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原告新呈堂几份证据,一份日期为2017年7月13日批准该公司为吉林麦达斯从原告处获得的贷款提供不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所谓董事会决议。这董事会决议声称由陈维平、周华光、和徐卫东博士签署;陈维平、周华光和徐卫东签字的照片;声称是该公司的员工在董事会决议上盖声称是该公司印章的照片;及陈维平和周华光的护照照片。

  董事会决议声称董事会会议于2017年7月13日在该公司召开,以通过董事会决议。然而,这些照片并未表明董事会决议是在该公司签署的,反而原告在庭审中声称陈维平和周华光是在北京签署。

  据徐卫东所述,在陈维平和周华光签署董事会决议后,陈维平要求徐卫东在塬告于吉林省长春市的办公室签署该董事会决议。其后徐卫东以爲陈维平和周华光会将该董事会决议交给其余两名董事,曾士生和董定有签名。

  此后,声称是该公司的员工在董事会决议上盖上声称是该公司的印章。该声称是该公司的员工其实并不是 公司的员工。该公司从徐卫东处了解到,她是马春峭,并为陈维平工作。使用的印章不是该公司的公章,而是一个橡皮图章,该公司通常用它来签收快递包裹。

  该公司的公章在新加坡,通常由该公司的股份过户登记所宝德隆证券登记有限公司保管,主要用于发行新股票证书。对于重要文件,该公司将其取回作盖印,然后将其归还给证券登记所。两个印章的样本被附上。

  该董事会决议声称,曾士生和董定投弃权票。事实上,曾士生和董定不知晓该董事会决议中所声称的在公司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也没有得到这项董事会会议或决议的通知。曾士生和董定于签署中缺席,也未追认该董事会决议。

  因此,该公司的财务总监没有吉林麦达斯3笔贷款的记录,以及批准4亿元人民币担保的董事会决议。这导致该公司自2016年11月年以来的财务报表没有记录到这些贷款和担保的存在。

  董事会注意到周华光在该董事会决议的签名是中文的,而不是平常的签名。然而,原告呈堂了两张他签署董事会决议的照片。如果周华光确实签署了这项董事会决议,这将与他先前对与担保相关的贷款一无所知的说法有出入。如果周华光没有签署该董事会决议,那么有文件伪造的可能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