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0.87%跌破28000点 石油股领跌蓝筹

  恒指今早低开0.5%,报28101点;大市早盘小幅上涨后即震荡下挫,临近午间收盘跌幅加深;早盘最低见27991点。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0.87%,报27995点;国企指数跌1.72%,报10528点;红筹指数跌1.06%,报4195点;大市半日成交419亿港元。

  内房股连日大幅回调之后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绿城中国(03900)涨1.55%,报25.45港元,中国金茂(00817)涨1.89%,世贸房地产(00813)涨4.44%,中国海外宏洋集团(00081)涨2.29%。

  石油股下跌,中国石油股份跌3.11%,中国海洋石油跌2.64%,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2.49%。

  阿里影业(01060)涨7.06%,报价0.91港元;由阿里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点映期票房已达1.33亿。影片周末首轮点映结束后口碑爆棚,影片开分高达9.7分,豆瓣开分9.0分,成为华语影史上第九部豆瓣9分电影。点映期间,累计观影人次破150万,连续四天时段票房、上座率、观影人数、场均人次第一。阿里影业此次联合出品《我不是药神》,也是继去年暑期档《战狼2》与北京文化达成针对电影联合投资、制作、宣发和衍生品授权开发等四方面的战略合作之后,再次复制暑期档的成功。

  安联投资亚太区股票首席投资总监陈致强指,若美国没有再对中国商品额外加征关税,恒指应于28000点获支持,投资者趁低吸纳互联网、消费,以及环保等具长远投资价值之股份。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亦指,恒指再大跌空间不大,可于26700至27000点获支持,更相信本月起陆续有企业公布业绩,可带动整个股市向好。

  智通财经认为,大环境变幻莫测,港股目前仍处于继续寻底的弱态中,中美贸易摩擦利空未消,恒指反弹难以持续,预计会维持窄幅震荡。在恒指成功重越10日线(约在28875点)之前,弱态不会有明显改善,好在恒指当前未有跌穿28000点,且成交量萎缩,叠加人民币企稳、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对冲市场风险,预计恒指继续下跌空间有限。现在的调整都是未来的利润空间,唯需等待时间窗口,昨日前期强势股补跌让市场调整得更为充分。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