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点评美联储会议纪要:尽在预期中 9月将加息

  美联储于今日凌晨公布6月FOMC会议纪要,委员会批准再加息25个基点,利率区间上调至1.75%-2.0%。并表示维持宽松政策,未来仍需渐进加息,详情可见《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渐进加息,美元黄金罕见同跌》。各大媒体、券商及机构纷纷评价分析,且多数称该次会议纪要尽在预期之中。智通财经APP为投资者整理如下:

  1. 外媒分析称美联储对通胀越来越有信心:六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委员对在“持续”的基础上达到2%的通胀目标越来越有信心。在多年表现低迷之后,通胀在最近达到了目标,给予官员们极大的信心。多年来,尽管经济强劲,但美联储官员一直对通胀增长缓慢感到困惑。会议纪要暗示,委员们现在认为通胀开始按照他们的预期进展。

  2. 外媒分析称9月会议将被视为下一次加息时机:会议纪要重申将继续加息,与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强劲以及2%通胀目标相一致,这暗示9月会议被视为下一次可能加息的时机,符合华尔街预期和8月下旬杰克逊霍尔会议的影响。但是也存在很多风险,鸽派成员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展开斗争。部分委员认为,贸易摩擦使得企业的投资计划延迟,农业也可能受到伤害。FOMC正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走平的情况,一些委员担心曲线倒挂会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此外,鸽派委员担心通胀预期变得太低,而鹰派则关注金融失衡的问题。

  3. 美国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副总裁Massocca:本次会议纪要没有任何具有新闻价值的东西,我没有看到任何与预期不符的内容。如果经济的表现维持现在的水平,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

  4.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并无亮点,一切尽在预期之中。之前市场就预期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偏向鹰派,结果确实如预期一样。通过纪要观察,美联储委员依然倾向于未来逐步加息,对通胀达到目标的信心越来越强,但并没有展现出加速加息的意向。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能推动市场做出大幅反应,尽管收益率曲线可能会继续趋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