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浪潮国际转型布局企业云 予目标价3.5

  投资要点:

  抓住市场发展新机遇,布局企业云领域:

  集团紧抓“企业上云”机遇,浪潮ERP云化升级为浪潮企业云, 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为引领,提供包括领域云、行业云、小微企业云的全方位云服务。2017年5月浪潮国际在北京正式发布新一代企业云平台GS 7.0,产品基于混合云的模式,实现广泛连接,为客户打通商业网络。公司未来继续以云服务全面布局模式为主攻方向,2017年公司“人力云”(HCM)签约了中国铁建、广东粤财、广州塔、中国能源建设、兰州市轨道交通、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中电建路桥集团等大型企业客户,注册用户数超80万,最高单日PV超过127万。在中型企业市场,于11月发布浪潮PS365 Cloud;而在小微企业市场,则发布浪潮云会计及云进销存。目前云业务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约2.6%,但是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同比增速高达84.3%。随着公司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云ERP业务上,未来云ERP收入占比将会快速提升,预计5年内收入占比将会提升至20%以上。

  管理软件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

  公司2017年来自管理软件销售的收入同比增长25.64%至港币10.4亿元,占收入比重提升至79%;软件外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7.3%。预计未来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还是来自于管理软件销售,从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情况来看,2017年签约合同金额同比增长49%,预计2018年管理软件收入增速能够保持20%以上,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及现金流。使得公司有更多资源投入到云ERP业务中,继续向云计算SaaS产品和服务供货商转型,满足客户在云环境下的IT规划、企业应用集成等业务需求,打造浪潮在“云ERP”市场的领军品牌。

  有潜力成为云ERP领域领军企业,首次覆盖评级推荐:

  考虑到公司核心客户资源优势,我们预计该公司在未来几年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云服务收入大幅提升。截至2017年底公司银行存款达到13.5亿,账上现金充足。有潜力成为云ERP领域领军企业,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3.5,对应2018年23倍PE,有15%上升空间,评级推荐。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