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不及预期,市场静待今晚重磅非农!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将于北京时间今日20时30分公布6月非农就业报告。但此前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连续四个月表现不及预期,令6月非农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本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9.5万人;失业率则维持在18年低位;平均时薪增速同比预计将上涨2.8%,若符合预期,则将成为2009年中以来最快的薪资增速。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0万,略高于市场预期中值。报告称:“我们的预测反映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强劲就业调查报告。当劳动力市场较紧时,就业增长在6月份往往会加速。”并预计6月失业率预计将下滑至3.7%。

  针对目前投资者关注的薪资数据,高盛预测,平均时薪月率料增长0.3%,反映出有利的日历效应,这将使薪资年率增幅达到2.8%。

  当前投资者较为谨慎,市场波动性受到压制,因本次非农数据具有较为重要意义,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已对贸易争端表现出担忧。有分析师认为,本次非农数据将为美联储9月决策提供重要判断依据,美联储随时可能暂缓加息步伐。

  就周一公布的一项美国工厂调查显示,企业高管对关税问题“极为关切”。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已经涵盖了美国向多个国家开始征收钢铝关税后的数周,如果今日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比以前更加敏感。

  有分析师指出,一旦此次非农报告中,制造业的分项就业数据拖累整体水平,这势必会放大市场的恐惧情绪,可能进一步打压美元,而金价有望展开反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