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香港6月PMI继续收缩 仍相信今年GDP増4%

  智通财经APP获悉, 野村发表报告,指6月份日经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从5月的47.8进一步下跌至47.7,连续第三个月处于收缩状态。但该行认为并未改变其经济观点。该行称,第2季 PMI 与其预测的持平的增长相符。

  该行将香港2018年全年GDP增长预测维持在4%,但看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金融环境趋紧,令下半年有下行风险。

  野村表示,第2季整体经济 PMI 的月平均值从第1季的51.1降至第2季的48.2。产出和新订单分类指数在第2季均大幅下滑,跌破50的扩张及收缩门槛。

  鉴于 PMI 与 GDP 增长呈正面相关,该行认为数据支持了其第2季 GDP 增长将由第1季度的2.2%放缓至0%,即按月持平的观点。

  野村认为,第2季 PMI 的大幅下滑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确定导致金融市场暴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