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恒指目标三万二, 首选互联网电子科技制造等行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7月6日发布《2018年下半年策略报告》称,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全球包括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人民币出现贬值压力、美元强势令新兴市场资金流走等原因的影响下,招银国际相应的调低了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目标。

  但是,由于港股目前估值偏低,而且仍有不少利好因素,预计下半年恒指高位为32000,较现水平有13.5%潜在升幅;国企指数的高位12100,有较现水平有14.0%潜在升幅。

  招银国际表示,今年恒指很难上演单边升市,选对行业和个股将是获利关键。因此推荐互联网行业、电子科技制造行业、教育行业、医药行业、机械及设备行业以及消费行业,给予这些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除此之外,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风电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评级为“同步大市”,唯独不看好光伏行业,给予其“落后大市”的评级。

  互联网行业:业绩分化持续,捕捉新零售、富文娱风口

  招银国际认为,在“消费升级+文娱需求升级”两大趋势下,板块强盈利增长预期持续,2H18重点关注新零售推进、内容付费、短视频分流专题。首选电商,其次泛文娱,源于实体消费复苏、消费升级、数据货币化下电商强劲内生增长动力,而泛文娱板块面临监管收紧、抖音分流抢时风险。

  电子科技制造行业:5G技术革新之前,行业龙头加快整合

  2018年下半年,招银国际维持对中国科技行业的正面展望,主要基于:1)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有望在2018年三季度稳定复苏;2)因苹果及安卓手机在三季度发布旗舰机带来的零部件补库存;以及3)2018年下半年手机零部件中的声学部件、摄像头、及外壳的持续升级。苹果产业链中,首选关注ASM太平洋(00522)和瑞声科技(02018);此外,建议关注或将受益于行业升级和市场份额扩张的舜宇光学(02382)、通达集团(00698)和东江集团(02283)

  教育行业:把握确定性成长,高防御性价值凸显

  招银国际长期看好教育行业的内生强劲需求,受益于二胎政策的放开、新兴中产阶级的崛起及行业加速整合。在近期市场避险情绪上升趋势下,教育行业凭借刚需、可预见性强、现金流充沛、丰厚股息等特色展现出强抗周期性、高防御性(受贸易战、外围风险影响小),将是2H18中基本面及催化剂双重驱动下的优质资产配置。

  虽然近期好未来做空引发板块估值回调,但长期刚需及行业整合趋势不改。2H18催化剂包括:强于预期的半年报业绩、9月开学季招生及学费提价动态、学校并购加速(融资频现)、2H18教育上市潮。在外围风险加大的背景下,教育行业兼具政策导向、增长确定性强、抗周期等特性,且有望在标的渐多、投资逻辑日渐认可的趋势下释放板块效应。

  医药行业:行业盈利持续提升;政策利好龙头

  今年医药板块受市场青睐,目前港股医药板块整体涨幅为8.8%,行业平均估值达19.4倍预测市盈率,医药板块走强主要因为1)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医药作为内需为主增长稳定的行业受到资金追捧;2)2018年1-4月医药制造业行业收入同比增长14.9%,增速创四年新高,利润增速达16.4%,利润增速超收入增长,医药制造业利润率达历史新高,盈利能力持续提升;3)行业政策长期利好龙头:创新评审加快、医保目录动态调整、一致性评价。

  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状态下,医药板块作为一个基本面持续稳定增长行业,仍会成为资金流入目标,目前整体板块已经回调建议关注超跌股份。看好业绩有较高确定性、具备丰富创新研发管线的公司如石药(01093),有稳定盈利增长、可预见性较高且估值较落后公司预计有更好表现,如复星医药(02196)、康臣药业(01681)、上海医药(02607)

  机械及设备行业:工程机械及重卡更新需求仍然稳健

  今年上半年中国重卡板块强劲,销售量同比增长15%,预计受基建需求驱动下工程车销量将强劲增长,加上淘汰国家排放标准III卡车所拉动的更换需求将继续支持重卡今年下半年的销售。维持潍柴动力(02338)和中国重汽(香港)(03808)的正面观点,股价催化剂包括:1)持续强劲的月度销售数据;2)8月份公布的上半年盈利有机会超预期。

  工程机械方面,今年首五个月挖机、装载机及汽车起重机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0%、37%及82%,由于传统上三季度为建筑活动的淡季,预期可能出现短暂较弱的销售数据,但相信将成为增持的机会,看好在装载机占主导地位并且具备稳健资产负债表及强劲现金流的中国龙工(03339)

  另一方面,三一国际(00631)下半年面对多重利好,包括煤价回升后带来的资本开支将拉动煤机需求,公司亮丽的季报和股权激励。再加上很大机会于8月份加入深港通,股价或将进一步上升。

  消费行业:消费者信心高位,或将有利好政策出台

  尽管2018年头5个月中国零售销售总体增长只有9.5%,较2017全年的10.2%温和放缓,但中国消费者信心实际上在2018年4月仍然处于历史最高点,维持在跟2017年4季度一様的强劲势头。

  而且中国网上零售销售的增长仍在加速,2018年头5个月增长率为30%(而2017年只为28%),这无疑是是让上市公司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十分有效的工具,而带来快于行业的业绩增长。

  同时,香港零售销售亦正在大幅复苏,2018年头4个月增长率为13.8%,远高于业内人士最初预测的4%。

  下半年,招银国际认为政府可能会有刺激消费的利好政策出台,刺激内需。看好安踏(02020),波司登(03998),都市丽人(02298),好孩子(01086),锦江酒店(02006),东方表行(00398),申洲(02313)和荣威国际(0335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