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保险(01508)附属斥50亿元认购长城资产6.5%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再保险(01508)公布,于2018年7月6日,该公司附属公司中再产险、中国大地保险分别与长城资产订立了中再产险股份认购协议及补充协议和中国大地保险股份认购协议及补充协议。该公司亦和中再产险、中国大地保险分别与长城资产订立了中再产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中国大地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股份认购协议,长城资产同意向中再产险发行18.67亿股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人民币的普通股,中再产险同意以每股1.4995元认购该等股份,总认购对价为28亿元,该等股份佔占长城资产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64%。

  长城资产亦同意向中国大地保险发行14.67亿股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的普通股,中国大地保险同意以每股1.4995元认购该等股份,总认购对价为22亿元,该等股份占长城资产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86%。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公司将凭借自身在保险行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向长城资产提供战略支持,包括监控与业务流程、主要业务领域的合作、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人力资源及培训等,以及经各方共同认可的其他领域。

  长城资产为一家根据中国法律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不良资产管理,其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分别溢利89.13亿元及104.99亿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