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增速缓慢 美9月加息概率微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6日晚,美国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6月失业率和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数据,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1.3万人,超19.5万预期;6月失业率4%,逊3.8%的预期;劳动力参与率62.9%,略好于预期的62.7%。

  据悉,6月就业人数上扬的行业主要有商务服务、制造业、医疗,就业减少的行业有零售贸易。其中,制造业增加就业是此次就业增长的主因。分析认为,随着工资稳步增长暗示着通胀压力温和,将升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

  有分析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68.8%(数据公布前为71%)。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41.1%(较公布前微降)。此外,稍早美联储鹰派纪要也强化了9月加息的可能。今年年内,美联储加息四次可能性较大。安联首席经济顾问认为,虽然6月薪资增速仍旧缓慢,但这份非农报告仍强化了美国经济在短期内强于其他经济体的印象,能够在贸易政策不确定的大环境下,鼓励美联储在年内至少再加息一次。

  此外,联邦投资者首席股票市场策略师Phil Orlando称,用一个词来形容该就业报告就是“完美”,由于劳动力参与率的上升,失业率有所提高,同时工资通胀下降一截。因此,我们有很好的经济,和逐渐加强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没有失控的通货膨胀。这对股市是非常积极的。目前贸易前景仍不明朗,但长期贸易逆差是积极的。市场对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比较敏感,但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有助于我们看到今年年底的反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