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警告:油价随时飙至12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完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会令油市难以控制,如果美国特朗普政策决意打击伊朗石油出口至零,加上沙特不能维持石油产出,油价恐将急飙50美元,至超过120美元的水平。

  目前美国政府的政策不确定性,正导致伊朗石油出口减少,并增加了在海上浮动储油设施中的数量。

  该行认为,如果油价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抵销了伊朗石油出口量所造成的损失,那事实可能就会证明,美国的制裁行为是毫无作用的。

  美银美林还称,市场没有信心其他产油国能轻而易举地取代伊朗石油出口量,因为沙特的日产量从未超过1060万桶。

  这个观点与高盛看法一致。在本周的研报中,高盛重申了对原油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一方面,欧洲和日本经济企稳,阿根廷、巴西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动荡对油市影响很小,美元汇率也预计走弱。此外,尽管核心OPEC产油国产量增加,但在其他地方供应威胁升高的情况下,油市在2018下半年仍将供不应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