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决策参考︱(7.9-7.13) 恐慌情绪到悲观预期中蕴含机会

  智通决策参考︱(7.9-7.13 恐慌情绪到悲观预期中蕴含机会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再度出现调整,恒指在28000点处形成反复争夺。预期中的中美贸易摩擦如期而至,不过市场早有预期。总体看港股的走势还算平稳。对于港股本周的走势,智通财经认为在经历了第一轮的中美贸易冲突之后,或许会迎来一个反抽的机会,但要注意恒指在10日均线28627点的压力,这个位置如果带量突破,则市场情绪会乐观一些。本周消息面比较复杂,比较好的方面就是中美贸易这个利空暂时对市场不会持续发酵,投资者的注意力会转向中报及经济本身。如中国外贸帐,中国通胀报告等。不过世界各国央行动态对市场会有影响,如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或许会出现加息的情况,而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的讲话预计会再度偏鹰。另外小米上市的走势对市场会有较大影响,从市场预期看似乎不乐观,但如果预期过低或许反而会带来机会。

  【本周金股】

  【慕容控股(01575)】标的目前的核心市盈率仅为9倍,远低于敏华控股15倍和同行可比企业20-30倍的平均水平。总收入90%的美国市场收入,更为关键的是,慕容沙发并不受关税政策的直接影响。

  慕容控股出口美国的沙发,待时机成熟后将主要在柬埔寨生产,贸易则在香港产生,这样的合理架构可以避免美国未来的关税壁垒。

  近期公司用3500万美元收购目标公司在美国东部经营17个零售点,也是为了增加销售渠道。在美元升值、成本缩减的情况下,慕容控股股价应该在市场有所表现。

  【个股地雷】

  【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在熊市环境中,那些前期炒作过猛,估值过高的公司往往杀跌调整也是正常的。该股如果中报不及超预期,股价恐再下一个台阶,投资者需谨慎。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七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09082张,未平仓净数34457张。到期日7月30日,未平仓合约净数比前周增加。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8316点位置下方牛证密集区域在27816一线,而上方熊证逐步靠拢,恒生指数急跌后风险有所降低,空头势力有所减少。关键是内地A股不稳定,对恒指影响很大。中美贸易摩擦正式实施,对经济影响肯定是有的,指数有超跌反弹的意愿,总体上熊市做多意愿不强。恒生指数寻支撑,本周箱体整理可能性大。

  【产业观察】

  今年首四个月,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长达18%。“煤改气”仍将继续推进,预计新增完成农村居民煤改气300万户左右,带来新增需求约30亿方;加上燃煤锅炉改造以及新增燃气机组投产后需求增加,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总需求预计增长320亿方,同比增长约13.5%。若2018年实际需求大幅超过供给能力,则供给还将成为需求增长的制约因素。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在6月26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 2017-2023年中国的天然气需求将增长近60%,达到3760亿立方米,这就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保持着每年1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煤改气的快速推进将增加中国燃气(00384)的售气量,截止 2018 年 6 月 15 日,公司累计签约煤改气用户426 万户。公司将未来 3 年煤改气接驳目标上调为 200 万户、 280 万户和 360万户。随着各省煤改气气源保障逐步到位, 今年公司新增煤改气接驳用户中通气点火数量将有大幅提升。

  华润燃气(01193)2018财年下半年(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零售销气量同比升38%,上半财年为40%,显示增长得以持续。华润燃气在行业中拥有最好的财务状况,预计公司2018年净债务净额仅为11%,在今年第三季过后或会收购下游天然气分销项目,将有利每股盈利增长。

  【主编感言】

  多事之秋,可以少看看盘,多做研究。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从恐慌转向悲观,虽然只是心态上一些变化,但是对操作的意义就很大。恐慌情况下抛售是不理性的,但是悲观情绪下,存量的投资者还是会理性思考,是否该变换投资思路。任何时候,市场都有穿越牛熊的公司,正因为这些公司质地好,反而能吸引更多的目光。更何况,三季度政策面边际宽松,有一波雨露均沾的可能性比较大,随后的分化就考验现在的研究成果了。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智通财经】下载最新APP便捷查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