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 大摩:8月中旬或走低

  缘于薪资增速疲软,打压美联储升息预期,美元指数指数上周大幅下挫,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布了关于美元前景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对美元近期走势转而持中性观点,预期美元指数或在8月中旬出现下行。

  7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3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然而失业率和时薪两项数据表现令市场失望。美元指数跌破94关口, 抹去了6月14日加息以来全部涨幅 。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虽然6月非农就业数据稳健,但时薪增速不及预期可能给市场提供施压美元的空间,与此同时美联储可能会重新评估经济或者至少工资是否确实足够坚挺,来支持2018年再加息2次。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新的报告中表示,近期新兴市场的波动性导致一些美元回流,表明美元在这方面的支撑较小;由于全球其他地方的经济数据不再像之前一样有下行的意外情况,对美元的看法转为中性。大摩指出,“我们的记分卡明确表明,美元可能在8月中旬走低,暗示我们将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

  法国外贸银行基于三点考虑预计美元将逐步走软:首先,美国与欧元区及新兴市场国家间的利差水平拓宽之势已终结;其次,美国对外赤字水平逐步扩大;再者,美国难以吸引资本流入,在财政刺激政策带动实现充分就业的情况下,保护主义政策将不会降低美国对外赤字,反而导致吸引资本流入的难度越来越大。

  对贸易战的担忧日益加剧,使得美元目前受到避险买盘的青睐。但避险押注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这往往是经济增长放缓的前兆。纽约渣打银行外汇与北美宏观主管史蒂文·恩格兰德(Steven Englander)表示:“美元走弱是因为人们对收益数字有了很大的关注,短期内,美元汇率会承受一定的减息压力。”他补充道:“我们注意到10年期国债利率下降了2个基点。市场也看到这一点,从短期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对美元来说特别友好的数字。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即便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美元指数也未必走强。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策略师Roberto Cobo Garcia表示:“如果中美冲突加剧,主要非美货币的表现有可能优于美元。”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期货报93.76,跌0.37或0.3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