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创世纪集团递交上市申请 17财年收益增长20%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6日,新加坡最早提供在线营销服务的参与者创世纪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浩德融资为独家保荐人。

  创世纪集团自2005年6月以来一直帮助企业建立网页及透过在线平台接触潜在客户。公司为各行各业的本地及国际品牌提供服务,包括专业服务、一般服务、汽车及工业、美容及保健、餐饮业及其他行业。从事专业服务行业的客户一直为公司的最主要收益来源,分别占2016年财政年度、2017年财政年度及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的总收益约46.1%、48.6%及42.9%,而医疗界别于同期分别占专业服务行业收益约90.3%、84.8%及87.7%。

  公司的业务模式专注于深入了解客户的垂直行业领域;了解最新市场供应品的情况;以及编制清晰透明的报告,以便客户可充分知悉营销活动的结果。三个在线营销服务类别乃相互关连且相辅相成。根据客户的需求及喜好定制服务,并可提供单一类型的在线营销服务或营销服务组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2017财政年度在新加坡的所有在线营销服务供应商中排名第一,在线营销行业的市场份额约为6.4%。

  财务方面,公司收益由2016年财政年度约17.2百万新加坡元增加至2017年财政年度约20.7百万新加坡元,增长约20%,并由2017财政年度九个月约14.9百万新加坡元增加至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约20.42百万新加坡元,增长约37%。

  公司的毛利率由2016年财政年度约36.4%下降至2017年财政年度约34.5%,主要由于扩大团队而导致社交媒体营销服务的员工成本增加。由于需要时间以熟悉社交媒体平台的产品,公司社交媒体营销服务方面的运营效率之后得以改善,有关情况可从社交媒体营销服务的毛利率由2017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约3.2%大幅增加至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约29.9%中反映。与2016年财政年度相比,搜索引擎营销服务的毛利率在2017年财政年度保持相对稳定,由2017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的约26.8%增加至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的约32.5%,是公司同期整体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动力。

  公司的纯利率由2016年财政年度约16.6%下降至2017年财政年度约15.6%,主要由于公司致力挽留人才而导致销售开支增加。与2017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相比,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的纯利及纯利率均有所增加,这与2018年财政年度九个月的毛利及毛利率增长一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