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香港挂牌 雷军身价800亿位居中国富豪榜第12名

摘要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显示,雷军财富达到1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2亿),全球排名第115,中国富豪榜第12名,逼近李彦宏的140亿美元,李彦宏全球排名第96位。

  香港首支同股不同权的新股小米今日正式挂牌,股票名称:小米集团,股票代码:1810。IPO价格定在每股17港元,开盘跌2.35%,报16.6港元,开盘后一度急速下挫近6%,最低见16港元,随后出现缓慢回升,高见17港元,截止发稿,小米股价微跌0.71%,报16.88港元,成交60亿,市值3782亿港元。

  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大市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把公司做好,以经营做核心。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把公司做好。另外,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7月8日发出公开信称,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成功。

    随着小米上市,雷军身价也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显示,雷军财富达到1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2亿),全球排名第115,中国富豪榜第12名,逼近李彦宏的140亿美元,李彦宏全球排名第96位。

  小米共计8位联合创始人,分别为雷军,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黎万强、周光平、黄江吉、刘德、洪锋,及后期加入的王川。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

  此外,黎万强持3.2375%、黄江吉持3.2375%、洪锋持3.2207%、刘德持1.5494%、周光平持1.4317%、王川持1.1149%、以及顺为资本CEO许达来持2.9312%;投资者方面,晨兴集团持股17.1931%,其他投资者持有21.3430%。

  另外,小米已经向超过7126名承受人(包括集团高管和其他雇员)授出了购股权及奖励,合计约25.12亿股。

  除了员工,小米的早期投资者也将从此次IPO中获益。雷军表示,“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今天的回报高达 866倍。”

  雷军的个人财富远不止于此。

  这些年雷军的投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从当年的天使投资人,到小米的生态布局链。在雷军的背后,是一整个“雷军系”以及他所布局的庞大商业版图。从今日头条、美团、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巨头,再到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小米生态链的众多企业,半个中国互联网,几乎都囊括其中。

  小米科技对外投资157家;雷军的顺为资本对外投资270家;雷军个人天使投资33家,共计投资460个项目。同时,雷军还是6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雷军个人持有金山软件26.90%的股份,欢聚时代44.8%的B类普通股。

  小米公司在迅雷占股27.95%,在华米占股将近40%,小米对世纪互联持股比例达到了3.4%。

关键词阅读:小米 雷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