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行业首选龙源电力(00916)产能比例优势突出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年初至今风电股表现分化,当中龙源电力(00916)升11.5%,华能新能源(00958)跌4.53%。其中,产能利用率改善前景、财务状况、产能增长及资产注入潜力等因素影响较大。该行继续将龙源电力列为行业首选,评级“买入”,对华能新能源评级则为“优于大市”。

  大和表示,在限电区域中,龙源电力拥有较高的产能比例,预计会受惠于产能利用率增长,预计今年增7.6%,高于华能新能源的5%。

  该行又预计,龙源电力的负债比率会继续维持在123%的低水平,较华能新能源的162%更好,因此相信龙源电力较有能力推动产能增长,预计今年达1.2吉瓦,高于华能新能源的0.55吉瓦。

  另外,龙源电力也较有潜力获得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资产注入,整体规模可达12吉瓦,而华能新能源则获得较少来自母企的支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