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恒安国际(01044)“沽售”评级 目标价6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恒安国际(01044)盈利未有上升动力,预计公司今年会维持疲弱,也会面临结构性挑战。该行认为,公司现时估值并不吸引,估计今年至2020年的核心盈利增长为3%至5%,并维持对其“沽售”评级及目标价60元。

  报告中称,恒安的卫生巾业务仍是公司的增长动力,预测贡献超过70%的集团盈利。不过,其用户渗透率及已饱和,加上15至49岁的女性人口减少,都令该行预计恒安卫生巾销量会维持下降。公司虽然改善卫生巾产品组合以适度加价,但在销量降低下,预及此业务的收入增长于今年至2020年减慢至4%至5%。

  花旗认为,公司纸巾业务仍面对激烈的竞争,预期其毛利率于今年内继续受压,令纸巾业务2017年至2020年的盈利复合增长率只有-11%。另外,虽然整体尿片市场有所反弹,但公司在此业务仍未回复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