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重申世茂(00813)为板块首选标的之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世茂(00813)仍为板块首选标的之一。因其除了充裕的优质土地储备,公司坚定去化使其销售持续高增长更具确定性。授予其“推荐”评级,目标价28.07元。

  该行称,世茂销售增长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723亿元(同比增长60%,完成中金估计全年销售的45%)。该行认为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延续强劲增长势头,预计3季度和4季度同比销售增速均在60%左右。预计2018年销售额超过1600亿元,同比增长59%。

  在盈利能力方面,中金相信利润率持续改善将推动利润增长。该行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结算毛利率将超过31%,FY18 年结算毛利率同比将进一步上升1-2个百分点至31%-32%。

  中金认为,世茂拿地灵活积极,且拿地成本控制得当。今年前五个月公司新拿地591万平方米,且得益于收并购、旧改以及合作拿地等一系列灵活举措,公司前五月平均拿地成本仅为每平米6,428元(相当于目前销售均价的40%)。

  此外,公司现金流稳健,资产负债表强劲。该行预计世茂可以通过延付地价等方式将净负债率控制在低于70%的水平。

  故中金维持其盈利预测。预计 FY18 和 FY19 年核心净利润增速均为27%。维持目标价28.07 港元(对应 FY18 年预测市盈率8.8 倍,存在42%的上涨空间)。但在风险防范方面,投资者需警惕货币政策出现进一步紧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