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降长城(02333) 目标价至6港元 评级“中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长城汽车(02333)6月销量低于预期,核心车型明显承压。分车型看,哈弗H6销量回落至2.6万辆,同比大降25.3%,按月降14.2%,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月销3万辆。WEY品牌VV7回落至4790辆,VV5回落至5121辆,自3月以来连续四个月按月回落。此外,H7、H2、H1、H9等车型也持续走弱。

  该行称,虽然长汽具备优秀的精益生产和高效运营管理能力,但在经济型SUV竞争加剧、核心车型销量承压的背景下,盈利的持续增长存在压力。下调长城H股评级至“中性”,下调目标价至6港元,此相当今年市盈率7倍。

  中金表示,调低对长汽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测22%及35%,分别至62亿元及60亿人民币。该行称,每辆售价10万至15万人民币的SUV市场在自主与合资品牌新老车型的夹击下渐成红海,竞争加剧。

  从2010年初到2017年底,SUV在中国狭义乘用车的渗透率,从不到10%增长至45%,但进入2018年以后SUV的渗透率有见顶的迹像,该行预计SUV渗透率将在45%左右见顶。

  该行称,内地乘用车市场消费偏好的两大变化,也使得长城汽车需要在产品规划和市场营销方面及时做出调整。

  首先是产品规划从“简单大车”的大单品战略,向“细分市场精准定位”的小畅销战略转型。第二是市场营销从强调高性价比,到打造品牌锐度。消费者对于乘用车品牌的选择,已从第一辆车的高性价比至上到希望更多体现消费者个性化的情感诉求。

  经智通财经APP整理,三大行对长城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