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贸易不会因关税而消失 海丰国际(01308)仍有强劲竞争地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仍然按周平稳,因为跨太平洋运费率微涨,同时欧洲运费率微微下跌。

  汇证称,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按周升17%,主要因为海岬型船表现强劲,达到去年底最高水平。

  汇证指出,自从上周五(6日)美国向34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征25%关税,而中国反击对美国同等价值的商品征收25%关税,包括:大豆、猪肉及电动车。中国集装箱货物出口到美国,占今年头五个月所有集装箱货物进口46%,而去年大约三分之一的中国大豆由美国进口。不过,该行一致认为贸易不会因关税而消失,而是采取不同的路线进行贸易,并有利于航运里数。

  汇证表示予海丰国际(01308)及太平洋航运(02343)“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0元及2.7元。该行称,海丰国际拥有强劲竞争地位,利基业务模式将会有利集团于亚洲区内的强劲交易及整固。另外,该行喜爱太平洋航运,因为大宗货物需求大致复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